24.png

上一周多半在外地出差,跟孩子的相處時間沒有平常多,

因此在返家時,帶回來兩隻布偶作伴手禮給孩子,

剛好隔天剛好是幼兒園的玩具分享日,

妹妹阿聆歡欣鼓舞的帶著她的那一隻布偶到學校。

 

晚上我回家的時候,關心了一下兩個孩子在學校的狀況,

我看妹妹的表情怪怪的,蹲下來問問她怎麼了!

我:「阿聆!我看妳沒有很開心,今天在學校怎麼了嗎?」

阿聆:「美美(化名)說我的火球鼠布偶很醜!超級醜!真的很難看!」

我:「我猜美美這麼說讓妳很難過!」

阿聆:「她上一次也說我的衣服很醜」、「我的頭髮很難看」

 

(我聯想到最近妹妹的口語中,時常多出了這個東西醜死了!好難看喔!或多或少跟這些同儕互動經驗有關,我決定深入跟阿聆聊聊這件事)

 

我:「寶貝聆聆,妳知道嗎?當我們心裡美麗,也容易看見別人美麗的地方!」

阿聆:「侯!!!爸爸你說我的同學美美醜!!」

我:「我沒有覺得她醜,我覺得她是個很可愛、很活潑的小女孩,爸爸很喜歡她!」、「我只是跟妳分享,我們決定不了我們的臉長得好不好看,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心美不美麗!」、「當我們努力讓自己的心變得美麗,我們就容易看見別人的美麗!」、「就像美美,她有時調皮、有時乖巧、有時溫柔、有時兇兇!但是爸爸讓自己心裡美麗,所以我看見很多她美麗的地方!」

 

我:「你們班有沒有人喜歡妳的火球鼠呢?」

阿聆:「小勝(化名)喜歡我,也喜歡我的火球鼠!」

我:「那麼他跟妳怎麼說呢?」

阿聆:他說:「妳的火球鼠好可愛喔!我好喜歡!我可以跟妳一起玩嗎?我說:

     「好阿!!我也喜歡跟你一起玩」然後我們就一起玩!

我:「妳看!有人可以欣賞火球鼠跟妳的美麗,那一定是因為他的心是美麗

    的!」

阿聆:「阿勝不是美麗!是帥氣拉!!!」(掩面低頭)

 

我們的話題好像歪掉了!!

女兒臉上的嬌羞是怎麼回事!!??

爸爸心裡面酸酸的,心情變得很不美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ngpochia41 的頭像
    huangpochia41

    創造改變的勇氣

    huangpochia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