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png

今天是家庭日不排工作,我們一家人在家閒閒沒事,想說剛好前一天收到朋友轉送給妹妹的直排輪,不然在家裡社區帶妹妹練習直排輪好了!

在籃球場上,對於直排輪一竅不通的我跟太太,兩人輪流教女兒練習,妹妹也算蠻有天分的,沒過多久就能穿著直排輪站直,且能夠緩慢前進。

在一旁的練過兩年多直排輪的兒子專心看著我們練習,對我說:「我以前的教練只有示範給我們看,然後就叫我們自己練習,我好羨慕妹妹,有這麼溫柔的爸爸媽媽教她!我也好需要這種溫柔~」

這孩子真的很會油嘴滑舌

溫柔這個字用得真好

 

 

因為妹妹很堅持要練到一定的程度才要回家,所以我跟哥哥先回家準備午餐,在回家的路上,我跟七歲的哥哥阿言諮詢我的人生難題:

我:「你知道嗎?爸爸一直覺得自己很會用嘴巴說故事,但卻不覺得自己能夠把故事寫出來,這是我覺得自己能力很差的,不過最近我在做一個挑戰,我把自己寫的故事放到網路上給大家看,我真的很害怕,因為我覺得沒有人要讀我寫得故事,而且也很擔心別人笑我,覺得那是很糟糕的故事!!」

言:「你知道嗎?或許你不該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!會笑你的人就是會笑你!」

我大吃一驚,這小子怎麼能說出這麼超齡的話

我:「沒有這麼簡單,因為我寫的故事真的沒有別人好,我不覺得自己是會寫故事的人」

言:「你不是常說嗎?沒有去試比失敗更可怕,你都還沒開始寫是在怕什麼?」

我:「我有想過這件事,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先寫上100篇,再來看看自己會不會寫,我目前已經寫了10篇,你覺得我可以寫到100篇嗎?」

言:「我認識的爸爸(用手指著我),要沒有寫上100篇就放棄,我才會覺得吃驚呢!」

我:「有時候我很難知道,別人到底喜歡看怎樣的故事?你看這一篇文章有400人看,這一篇文章卻連80個人都沒有?」(我拿出手機給他看我的粉絲團流量統計)

言:「你是因為想要很多人看才寫故事的嗎?」(直接戳中我的盲點)

我:「我有想過自己如果真的寫很多故事,或許明年可以出書呢?但我真的覺得不會有人想要買我寫的書!」

言:「我的零用錢存到那時候,可以買得起一本你出的書嗎?(他一週領10元)」

我:「應該可以」

言:「那至少我跟媽媽會各買一本,兩本已經很多了,你不用擔心沒有人買!就算你的故事沒人喜歡,我跟媽媽、妹妹也會喜歡!」(兩本其實不太多)

我:「謝謝你給爸爸的鼓勵,這些鼓勵好重要,我覺得心裡暖暖的,而且好像力量從心裡跑出來!」

言:「不客氣~我也常常從你那邊得到力氣,家人就是要互相給對方力氣~」

 

他天生是要幹心理師的

爸爸覺得這個兒子沒白疼

好個正向思考的孩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ngpochia41 的頭像
    huangpochia41

    創造改變的勇氣

    huangpochia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